970523五:第一次產檢(baby8週)(中國醫藥學院,沈燦宏醫生)

2008062312:44

baby:8週超音波相片(因粉小看的不是粉清楚)



懷著不安的心情(因第8週胎兒要照到心跳,不然胎兒狀況可能有點不好,怕會流……)到中國醫藥學院報到,因第一次門診到醫院時要先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先到櫃台報到繳費,拿了資料之後上2樓報到,本來診號為61號,還好護士說中間有空號碼幫我排到30(感恩喔,不然不知要看到幾點才能回家休息),趁等待中間空檔先跟老公一起去吃晚餐,等吃晚餐回來,號碼只排到8號,只好坐著慢慢等待,還好事先有帶本書來閱讀打發時間,老公拿出公司未作完的作業繼續完成,隨著號碼增加,快輪到我時,心中一直拜託大甲媽祖及觀世音菩薩保佑肚中baby此次照超音波一定要有心跳,要他健健康康的,等到晚上940多分才排到我看門診,一進門護士要我躺上床上照超音波,醫生指著小白點(沒仔細看還真看不懂),心跳有在跳(阿彌陀佛,感謝上天,一切健康),之後醫生坐著問診,詢問月經最後乙次什麼時候來(因要推算BABY週期及預產期日期),有任何欵問要問等等,結果BABY現在8週了(等於2個月),預產期在9811(天啊,元旦寶寶,如能此天出生真棒),醫生說有可能提前或延後,不一定在元旦,那算一算日子,明年過年不就在坐月子中度過(不會吧,怎麼這麼會挑日子,可能上天要送給我們過年禮物)

知道有BABY之後心中充滿喜悅,但也充滿惶恐(因根本沒在計劃中,有點措手不及),或許緣份到了,上天要送我倆夫妻乙份特別的禮物,後續尚有許多事宜要先準備,想到就頭痛,真是個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