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3二:新書書:張開大嘴呱呱呱(立體玩具書)

2010080515:51

990803二:新書書:張開大嘴呱呱呱(立體玩具書)

瑄妹這個年紀階段,

只是單單圖樣繪本書對她而言,

已經沒什麼吸引力,

所以現在媽咪我採購新書都往立體書或拉拉書方面下手,

立體書或拉拉書的機關設計千變萬化,

如果還能搭配故事情節來設計的話,

絕妙的搭配將可以為閱讀帶來無窮的樂趣,

今天拿這本新書-張開大嘴呱呱呱(立體玩具書)

帶領瑄妹進入大嘴蛙的故事裏,

剛開始瑄妹只喜愛書本裏頭立體書的青蛙嘴,

對故事內容一點也沒什麼興趣,

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她一定會慢慢了解此書的內容。

從小培養瑄妹愛看書的習慣,

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習慣是從小培養起的,

繼續往這個目標努力前進吧。

 

 

一打開書頁,就可以看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大嘴蛙,從書裡面彈出他黏黏、長長的舌頭,表演伺機吃蒼蠅的好身手。

  

大嘴蛙對於自己的大嘴滿意得不得了,對於別人愛吃的東西也感到好奇(就像小朋友一樣),往前一跳遇到藍色羽毛的鳥,開口就問:

「喂!我是大嘴蛙,我愛吃蒼蠅。你愛吃什麼?」

藍色的鳥張開尖尖的嘴說:「我愛吃爬來爬去的小蟲子。」

接著,讀者跟著大嘴蛙一路往下,遇見了棕色老鼠。棕色老鼠長長的嘴躍然紙上,左右還有三根鬍鬚飄啊飄的。而大嘴蛙的問句也是一模一樣:

「喂!我是大嘴蛙,我愛吃蒼蠅。你愛吃什麼?」

離開了棕色老鼠,愛問東問西的大嘴蛙看見綠色的大鱷魚。

大鱷魚的長嘴巴長度是剛才藍色鳥和棕色老鼠的兩倍以上,畫面很有氣勢,也很驚人,不過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嘴蛙還是一如往常的問了相同的話,結果你知道大鱷魚的回答是什麼嗎?

「我愛吃美味可口的大嘴蛙。」

哇!天啊!大鱷魚的回答真是太令人意外了!大嘴蛙該怎麼辦呢?讀到這裡,所有的人不禁為大嘴蛙捏了把冷汗!

因此,一翻到下一頁,讀者一定都會笑得東倒西歪。

因為大嘴蛙把嘴巴縮得小得不能再小,小小聲的說著話:「噢,這附近沒有什麼大嘴蛙吧?你說對不對?」

接著往池塘一跳……一翻頁,是一個大驚奇的結束!

噗通!大嘴蛙跳進池塘裡面,濺起一個超大、超大的水花,超出整個了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