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23三:作羊膜穿刺 17w+1 (會痛啦!)

2008072510:57

近來的模樣,應該沒長胖吧

下方貼ok棒的地方就是札針作羊膜穿刺的地方

17w+1的自拍肚肚寫真(肚子有變大了吧)

970723

下午請假前往醫院要作羊膜穿刺,雖然我的年紀尚未到規定一定要做的成度,因年齡只差一點點而已,只好自費花錢。

老公無法請假陪伴我前往,麻煩大嫂帶姪子(琦琦)陪伴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也粉謝謝大嫂的陪伴讓我壯膽)

原本跟醫生約下午2點,因醫生門診尚有孕婦在產檢,只好痴痴等待醫生來臨,本來心裏就有點怕怕的,更因等待的時間更長使我更加心中不安。(近來都有在跟朋友、大嫂打聽作羊膜穿刺會不會痛,得到的答案是像打針一樣,心想我都敢捐血,痛的感覺我應可接受,但每個人對痛的忍耐度不一,還是要親身體驗才知結果)

在時間漫漫的等待中,終於等到邱醫生的到來,他還是一付酷酷的表情,我只好先打聲招呼:邱醫生好(這樣子看他下手會不會溫柔點),邱醫生就先在我肚皮擦優典、酒精等,放一個有中間有洞的類似紙質的東西在肚子上,原來那個位子是要扎針抽羊水的位置,討厭啦!連通知一聲也沒針就往肚子扎下去(心裏一點準備都沒有),因聽說針粉長,我都閉著眼睛不敢看,隨著一陣陣子的痛,過程中我忍不住叫了23聲痛啦,邱醫生說那是因子宮在收縮所以會痛請我深呼吸,一直聽到醫生的助理說好像都抽不到羊水(天啊!不會在跟我開玩笑吧,我可不要再抽乙次),心中一直默默唸觀世音菩薩妳可要保佑我跟小cash,千萬不要抽不到羊水,並且趕快結束過程,還好經歷約3~5分鐘,,終於結束,感謝老天爺呀(有點重生的感覺),帶著腹部有點痛痛的感覺走出去見大嫂,跟她小抱怨一下說:會痛呢,還好一切順利完成,回醫生門診約下個月820日早上要做大型超音波檢查並且醫生再三叮嚀我今天不可提重物以及其它活動就跟平時一樣就可以,如有出血等狀況請馬上回婦產科看門診。

 

備註:

做羊膜穿刺:

自費者:8,000元起跳

補助者(含34歲以上):6,000元起跳

※奇怪我還不到補助界限怎麼費用算是補助費用,管它的,算是撿到便宜了,此次共花費6,867元